close

記錄一下最先發現二寶的時刻...

之前常在網路上看到孕婦po圖問:「這樣是有第二條線嗎?」以前的我都想:「啊不會再等個幾天驗喔?」但當自己碰到了超想有小孩的那個時候來臨⋯我也變成了一直買驗孕棒的瘋狂(浪費錢)媽媽⋯

 

生完牙語後,我和D都有默契地,想給牙大添個伴,弟弟妹妹都好,覺得小朋友未來有個伴是很重要的,爸媽總不會在身邊一輩子⋯

產後四個月,我的生理期就來了。當初,嫂嫂跟我說只有還有哺乳,大多都不會有生理期,但明明我還在哺乳啊!第四個月就來了,讓我超級錯愕,覺得自己怎麼那麼衰⋯

不過,這也讓我們可以儘早計畫二寶。牙大一歲後,我們漸漸覺得開始上手,開始不排斥再有寶寶出現,也同時有計劃地幫牙語斷奶、睡過夜。

牙大早已和大人一樣吃三餐,只有睡前會喝奶睡覺。不過這時的喝奶其實只是安撫用,奶已經不多了。於是,我們大概花了幾天戒掉睡前奶,花大約兩週時間戒半夜討奶討抱。(只要堅持,其實要戒掉很快的!)

之後二寶我們試了三個月,前兩個月都沒中,讓我有點失望。覺得怎麼要計畫有小朋友這麼難⋯得失心變很重啊!

第三個月,我就直接和D表明了排卵日,希望他那幾天配合一下。

過幾天我們回山上部落家,有一天晚上貓頭鷹一直在我們家旁邊叫,D就說,是不是懷孕了?因為泰雅族人的說法是,只要哪一家有人懷孕,貓頭鷹就會跑到那家外面叫⋯

聽到這說法後,隔幾天回台北後,就等不及先驗孕了。(這幾天也開始有生理期要來不來的脹痛感,跟上次懷孕的跡象一樣。)

生理期應該來的那天驗,結果: 

乍看之下好像沒有線,但比照未使用的驗孕棒:  

肉眼幾乎看不太出來,但對照未使用的驗孕棒,似乎第二條的顏色若隱若現⋯看得眼睛好酸⋯(對啦,還是幾乎看不出來⋯超級淡⋯)

隔天,換一種驗看看,顏色深一點了,但還是很淡:  

再隔一天:  

一連驗了好幾根都很淡,D就要我不要再浪費錢買驗孕了。我就乖乖等了一週,然後去找醫生,結果⋯ 

中啦!!!二寶出現啦~~~

這次我們找的醫生,是認識的醫生朋友,他親密育兒派的醫生,非常提倡母嬰親善、母乳⋯上次懷牙語的時候,當醫生說牙大腿骨太短時,也是這位醫生朋友安撫我說,只要頭圍有再長就不用太擔心。(事實證明的確如此!)

所以我蠻相信這位醫生的,他很講求順其自然,孕婦不用太計較許多高科技的產檢⋯甚至如果產婦希望,他還會「居家生產」到府幫忙接生呢!非常「自然派」(我自己亂取)吧~

但,醫生照超音波時眉頭深鎖,說胚胎著床位置太下面了,問我有沒有出血?我說沒有,他說他擔心會「長不好」。原來胚胎著床位置看起來很低,再下去就子宮頸了!

一聽到這消息,當下好想哭啊!但醫生說現在先不要多想,如果是不好的胚胎就不會再長,如果是好的,可能胚胎會增加往上長。

醫生也問了我的生理期週期,確實比一般人長幾天,所以相對胚胎成長的時間比較短,因此位置還沒跑上來。現在能做的,不用多做什麼(自然派啊~),就是等待,兩週後再檢查了!

漫長的兩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w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