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4,16

即將八週,又出血了!

昨天工作結束回家,發現淡淡血絲,馬上去診所報到。醫生看了超音波,確定胎兒還好後,開了黃體素給我。

 

之後回到家還是陸續出血,今天早上原本是暗色的出血,中午過後又變成鮮紅色了,之後整天陸續出血⋯

這讓我很困惑,要先把藥吃完,還說再去診所報到?後來晚上電話聯絡了我的主治醫師,醫師說法是:

1.如果是不好的胚胎,就會流掉,懷孕初期吃黃體素也沒什麼效果,大部分是安慰成分居多。

2.第二胎出血狀況會比較多,因為已生產過,子宮頸週邊血管會比以前脆弱,可能一個姿勢動作就會引起出血。

3.出血有可能是之前子宮內的血塊無法完全由身體吸收,開始排出。

這樣聽起來,好像我們無法為寶寶做些什麼,讓他穩定一點,感覺有點惆悵,這次產檢都看到他已有頭和身體的形狀了,很像花生!也看、聽了心跳,要是流掉我會很傷心⋯

只能祈禱了。不過,也因為臨時去照了超音波,這次確定只有一玫寶寶!!(鬆一口氣)

二寶加油啊!

11,04,16

剛出診所⋯

二寶走了。昨晚出血量變大,腰很酸。早上去診所,就沒有心跳了。醫生說腰酸應該就是子宮開始收縮了。沒想到一切這麼快。

還沒走出診間就忍不住哭了。在樓梯間大哭後,跟D和二哥通訊後,聯絡了主治醫生,他打給我,跟我說這和我做了什麼、吃了什麼都沒關係。孕婦一半的懷孕都不是成功的,所以才會有三個月前不要說的說法。之後也不用有什麼時間的禁忌,等身體準備好就會自然受孕,應該不會隔太久。

 

診間醫師建議我做小手術把寶寶吸出來,主治醫生說他覺得不用,讓他自然排出就好,會有一兩個小時像生產的收縮,之後再到診間檢查有沒有排乾淨。 

我想我會讓他自己排出,不忍心用外力拿掉他。

二寶最後的身影。醫生幫我照完超音波,留我在房間整理一下,看到螢幕上的二寶,馬上拿手機照下他最後的樣子⋯

(形狀已和上次不一樣,上次頭和身體很明顯)

儘管二哥一直告訴我,他現在是胚囊,不是胎兒。

但⋯媽媽還是愛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出血
    全站熱搜

    ginnyw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