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曾幻想長大懷孕的時候會有雙胞胎,這樣就一次懷兩個,超方便的,少別人一次的痛苦。

(我媽媽生了雙胞胎的感想,就是生完我哥哥們,再生我時,覺得我怎麼那麼好帶~一切駕輕就熟~)

後來懷了牙語,懷孕和生產的辛苦讓我「嚇到了」,

之後帶孩子的辛苦就更不用說了,每位父母都明白...

「想懷雙胞胎」這個念頭,就再也從來沒出現過,甚至是「慶幸」自己懷的不是雙胞胎...

而且,已經有牙語啦!我不想再來兩個小朋友,再一個小朋友就夠了~

但,就在愚人節的前一天,超音波顯示出的景象,讓我倒抽好幾口氣...

31,03,16

抱著忐忑的心,到診所檢查上次醫生說著床位置很低的二寶。

上次聽到醫生說著床位置低,怕會長不好、長不起來,

當下馬上有想哭的感覺(當媽媽後就是多愁善感啦),著實擔心了兩週。

因為D剛好不能請假,不能陪我去產檢,

就拜託我的麻吉剛剛陪我去,我怕是噩耗我承受不起...

(要是當下要我決定要不要留下長不好的胚胎,我怕我會崩潰...

剛好被政府現在說要強致住院帶走...每個人都有精神病的時刻ok?!)>>整個想很多XD

 

剛剛一聽就說沒問題,只要他在上班十點半至十一點前到公司就沒問題,

於是我們就約好九點在診所樓下。

照上次慣例,週間的白天(上班時間一開始)都沒什麼人,所以沒多久就到我了。

醫生一把超音波機器放到我肚子上,我看到螢幕,就心跳加速...

因為已經有經驗,知道黑黑的點是胚胎,而螢幕上黑黑的點,竟然超多!並且有兩個黑點很明顯!

  

 

右上角的黑點,就是上次醫生說著床位置太低的二寶胚胎,

這兩週他自己跑上來囉!(耶!撒花~)

然後醫生馬上切換心跳模式,可以看到他心跳的頻率,終於放下心裡擔心的石頭了...

 

但,其他那些黑點怎麼回事?(非常緊張,心跳很快,很像雅思口考前的緊張,一口氣憋著等揭曉)

我:「旁邊的黑點...」

醫生:「怎麼那麼多黑點?」

我:「ㄜ...」

醫生:「你們家有雙包胎...」

(醫生問到一半自己停住,因為醫生認識我的雙胞胎哥哥啊!!!)

我:「(撇清)我家是隔 代 遺傳雙胞胎我們這一代已經是雙胞胎,所以不會生雙胞胎!

(我阿公家族有隔代遺傳雙胞胎,但我阿媽本身又是雙胞胎,所以家族遺傳的雙胞胎基因其實又更強了一點。但當下我就是想否認...)

(然後我馬上想到,當初牙語出生後,嫂嫂把牙的生日時間拿給會看命盤的朋友看,那位朋友說牙語「兄弟姐妹」很多!

當初,我直覺「兄弟姐妹」是酷洛和阿寶,但超音波的黑點們,讓我馬上回想到這個「喻言」,開始覺得「不會吧...」)

 

然後醫生就幫我照了很久,之前產檢很少照這麼久的,每個黑點都照,

但最著重在左上角的黑點,因為那是僅次右上角黑點最明顯的點。

 

醫師說,像右上角的胚胎,形狀就是很完整的胚胎,左邊的黑點就沒有那麼完整,

問我有沒有子宮肌瘤,我說沒有,醫生說也有可能是血塊,但現在還不能確定什麼,只能兩週後再來檢查了。

「兩週後再來看他們變得怎樣...」

他!不是他們~~~~」(這位超級deny的媽媽崩潰)

「哈,我怎麼說他們,好,之後我們再來看看...」

(謝謝醫生配合我的deny)

 

檢查結束後,我整個人超焦慮,要是雙胞胎,家裡就三隻小人兩條狗啊!!!

馬上傳簡訊給D,他說他頭昏昏的,有種宿醉的感覺。

不過,幸好二寶是好的,位置上來了,也有心跳,值得慶祝!

至於其他的黑點...只能等下回揭曉了...(祈禱)

--

[還有什麼問題嗎?]

醫生:「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我現在可以游泳嗎?」

醫生:「當然可以囉!」

 

三個月內不能游泳,網路醫生謠言,再度破除一項。

 

 

 

 

arrow
arrow

    ginnyw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