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酷寶妹在懷裡睡了,我動也不敢動。

很神奇,變成媽媽後,心也不知不覺變軟了,所有的斤斤計較都不再值得秤量。

他今天打預防針,變得懶散又愛哭,是不舒服吧?抱著哄著摸著,寶寶,你的每滴眼淚在媽咪心中都好勇敢喔!

 

酷寶妹今天下午打疫苗,晚上副作用都跑出來了。

整個人變得sansan,想喝奶卻沒力氣呵,喝了又吐奶,一直難過的大哭,

哭聲是我從來沒聽過的口氣,

有點生氣加上撒嬌,要人秀秀的感覺,好可憐啊!

晚點,體溫開始升高,感覺全身都熱熱的,

一量之下37.9度,並沒有太嚴重,就持續觀察吧!

 

晚上喝奶,情況一樣,想喝又沒力氣,然後不斷吐奶,一直挫敗地哭泣,

抱著妹妹,一直跟他說「今天好勇敢喔!」

他像是跟我訴苦一般,又哭又叫,委屈極了!

  

看他那個樣子,

當下就把妹妹抱到大床上一起睡。

和寶寶一起睡,在一些育嬰理論上,很多人反對,

但其實在「親密派」中是很提倡的,

昨夜妹妹只要一哭,馬上輕輕安撫,也就很快又入睡了,

感覺一起睡真的讓嬰兒的情緒比較穩定。

 

其實,沒有一個理論是完全正確,或完全不對的,

都要視情況而定吧!

大人生病都需要安慰了,何況是寶寶,今天他需要多少抱抱,就都給他吧!

--

後記:

酷寶妹接種疫苗後的三天,明顯愛哭,哭聲是以往從沒有過的聲音,有時伴隨吼叫,感覺十分不舒服,

晚上也無法一覺到天亮,大約半夜三四點就會開始哭。三天後情況就好轉了~

媽媽聽到孫女一次打了三種疫苗,十分驚嚇,「以前你們都一次一針啊!」

爸爸聽到以後也覺得這樣打像是大轟炸,

雖然醫生跟我說一次這三種疫苗沒關係

(那時我問醫生「一次三種 ok嗎?」,醫生說:「就是ok才會問你要不要打啊!」),

但這次經驗下來,以後我應該會選擇一次一種吧!

不然看到寶寶這麼不舒服,實在太可憐了><

--

五合一疫苗副作用:

接種後1-3天可能發生注射部位紅腫、酸痛,偶爾有哭鬧不安、疲倦、食慾不振或嘔吐等症狀,通常2-3天後會恢復如接種部位紅腫、硬塊不退、接種後持續高燒或發生嚴重過敏反應及不適症狀,應儘速請醫師處理;而嚴重不良反應如嚴重過敏、昏睡或痙攣則極為罕見。(摘自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

 

B型肝炎疫苗副作用:

接種後一般少有特別反應,較常見注射後不良反應主要為接種部位有紅、腫、疼、痛情形,偶有發燒倦怠,通常1-2日即消失。(摘自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
 

 

arrow
arrow

    ginnyw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