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18 16.03.53 

馬麻的大肚子,是我最好的枕頭~

37W以後,明顯地感覺到身體非常不舒服,晚上睡覺從來沒有好好睡過,早上起床也是腰酸背痛,

最令人感覺痛苦的是,手的水腫太嚴重導致手痛,網路上很多說法是早上睡起來時會麻痛,

但...我24小時手都很痛啊!!!

(原本以為我對痛的忍受度很高,但開始水腫手痛以後,我發現我對痛的認識又提升了許多@@

如果腰酸背痛,也許躺著就可以得到舒緩,但手痛就真的什麼都不能做,

只有早上起床洗臉時,手碰到溫水時會好過一點,但也不可能整天手在泡水吧?

 

關於水腫,很多說法是要喝紅豆水(什麼煮紅豆,不能煮到紅豆破掉,只喝水...),

但我紅豆水喝了,只有一直上廁所的份,卻完全沒有改善手痛的問題,

醫生也沒有什麼解決方法,就說懷孕都會這樣,生完就好了...

但手痛真的非常影響心情和工作,

有時候晚上手還會痛到醒來...(我還做了因為手痛把嬰兒掉在地上的噩夢)

倒是很多人說孕婦腳腫很痛苦的感覺,

雖然腳看起來很腫,我是完全沒有痛或麻的感覺(只是覺得很漲),

可能懷孕時一直跑來跑去,腳太有力了吧?

2014-11-18 16.20.10 

D生日,因為喝紅豆水沒什麼效果,倒是還有很多紅豆,就做了生日銅鑼燒給D^^

 

 

而37W除了忙之前幫忙蔡瑞月舞蹈社的活動剪接,

還去幫忙拍了MV的一小片段,這是關於RCA工殤的MV。

RCA工殤案,是在台灣設廠的美國無線電公司(RCA),

長期讓勞工暴露在致癌的危險環境中的案子,

工廠員工因為工作傷害,超過一千人罹患癌症,百餘人因此過世。

這些勞工後來組成自救會,開始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從2004年正式對RCA提告,至今官司已打了十三年。

 

原本我對這案子不熟,是哥哥為此寫了一首歌,大家決定把歌拍成MV,我才認識了這件事件。

社會上有很多人,像RCA工殤、關場工人,或是最近新聞很多的國道收費員...等,

大家都是為了工作、生活努力的人,卻遭受許多不平等的待遇。

而RCA員工們的經歷,簡直就像電影《永不妥協》的翻版呀!

關於RCA請點

希望大家為自救會加油。

Screen Shot 2014-11-23 at 下午3.26.19

 

圖為醫界人士為勞工獻唱的拍攝現場。

 

有趣的是,一直以來都是我拍別人,

這次拍攝後,社群上看到很多人拍的花絮,

我看到我頂著大肚子拍攝的照片,心頭猛然一驚!

天啊~我真胖!!!

一直以來,身邊的親友都一直說「你不胖啊!」「還好啦,臉看不出來啊!」

但事實證明,我超 級 胖!(37W時已經重15公斤了,當然胖啊!)

2014-11-18 16.12.10

關於酷寶,37W我們家酷寶開始變得很黏人,阿寶不僅常常要我抱他,也開始咬指甲,時常翻垃圾桶,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

D說,可能是動物本能,知道媽媽快生小朋友了...

看著他們這樣焦慮,這週,我們又去看了另一間坐月子時酷寶要去的狗學校,

之前看的狗學校雖然不錯,但睡覺環境讓人有些心疼,我不想要他們睡在鐵皮屋的鐵籠裡><

於是,我們又找了另一間狗學校,睡覺環境是室內,到時就不怕天氣冷了。

 

昨天38W產檢時,酷寶妹體重2826g,從照片看來,很像D的爸爸。

醫生說小朋友頭已經下來了,「應該就是這兩週了!」

最近睡覺也開始睡得很淺眠,一翻身就覺得肚子非常重,感覺酷寶妹隨時都要出生的感覺。

嫂嫂說:「媽媽的預感都很準喔!」

讓我聽了有點心驚驚,

工作還有很多還沒做完哪!

希望妹妹幫我一下,再撐兩周好嗎?

--

最後,想跟媽媽說「辛苦了」,原來懷孕這麼痛苦...

 

arrow
arrow

    ginnyw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