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08 12.12.52

11/8是36W產檢,好消息是酷寶妹長到2502g囉!足足長了600克,我也剛好重600克呢!

(真厲害,通常都只重我,不重寶寶)

其實上次產檢完,大家就一直安慰我一定會沒事的,哥哥們也要我多吃一點,

後來我們一起出去吃飯,哥就說:「你有補充鈣質嗎?」

我說:「我有時後會吃鈣片,然後也有喝豆漿。」

結果,二哥就說了一句:「豆漿沒有鈣啊!」

豆漿沒有鈣啊~豆漿沒有鈣啊~豆漿沒有鈣啊~豆漿沒有鈣啊~

這下誤會大了,我一直覺得豆漿是好東西,

事實上豆漿真的不錯,它是有蛋白質,

但後來發現,豆漿喝二十杯的鈣,等於牛奶一杯的鈣,

所以我的鈣攝取可能真的太少了!

於是,和哥哥們聚餐後,開始每天喝牛奶,產檢結果出來,不知道是不是牛奶的功勞,真的好開心!

比起上次產檢,大腿骨過短,一直害怕是否寶寶有問題,

現在大腿骨雖然還是偏短,但已經超過六公分,可以排除侏儒症的疑慮了,

比較上次產檢那種陰鬱的心情,和這次開心地走回家,真的差好多啊!

 

然後最近酷寶妹參與的活動,就是記錄蔡瑞月舞蹈社「高吊反壓迫」24小時活動,以及「2014蔡瑞月舞蹈節」。

「高吊反壓迫」24小時活動,是舞蹈社既1994年火災後重建,20週年的活動,

從二十年前「保留藝文場所」的訴求,

到今年六大訴求,希望政府能正視這幾年間的一些重要議題:經濟勞工、土地房屋、主權人權、性別多元、原住民權、環境友善,

舞蹈社把訴求擴展到社會各層面,

現場非常多NGO團體、藝術人參加(達卡鬧唱歌好好聽),

我也有幸成為活動的記錄之一,酷寶妹也跟著參與了這一場盛會。

記錄24小時活動,真的非常不容易,又加上有了寶寶,連忙商請朋友幫忙輪班,

我記錄了7小時,其他朋友都是下班後過來幫忙,真的就~甘~心~

 

2014-10-30 14.44.45 2014-10-30 14.57.00

照片是三位不同團體的代表,吊在十五層樓高的空中。

每一組上高空的代表,一次是四小時,整整四小時在上面,不管是烈日或深夜...

回到家後,感覺新聞並沒有報導的很多,主要是公共電視,還有一些電子媒體有報導, 

不過,話說在2014蔡瑞月舞蹈節彩排當日,

我因為大肚子拿攝影器材,就坐了計程車...

 

我說我要到「蔡瑞月舞蹈社」,司機先生馬上說出地址,讓我大為驚訝(以往都要報路很久)。

司機說,「沒有啦,我剛剛在聽鄭弘儀的廣播,那裡是不是最近有活動?蔡瑞月的媳婦在講...」

然後我們就聊了起來,我說「大哥知道很多耶,有很多司機都不知道蔡瑞月...」

他說「當然知道啊,我是台北人,從小就知到蔡瑞月,他很有名...」

然後許久,司機含糊地說「因為我舅舅也是那個二二八的那個...」他沒再說下去,我小心地請教,司機還是沒多說他的舅舅的事。

二二八、白色恐怖的受難者家屬,在社會的角落裡,比我們想的還多,還活在跟我們不一樣的時空中。

司機講了很多二二八當時的事情,講很多人莫名奇妙被蓋布袋丟下淡水河,河上都是屍體...

我們也聊到教育、歷史...他卻也堅信著公平正義的一天,

他說他不管小孩做什麼,但「家族的故事一定要了解」,

然後一直重複說著:「只要我們不死,遺忘的還是會回來。」

2014-11-02 20.52.58  

(白色恐怖受難者蔡焜霖先生正在分享於綠島的回憶,以及太陽花運動的感想。)

 

妹妹呀,從產檢你就讓媽咪很緊張,進度一直和別人不一樣,

從早期出血,到後期發育落後...

也許每個人都不一樣,進度也不同,

以後也許碰到許多不如意,也許會衝撞體制,

就跟媽媽以前唸書時一樣,覺得困難重重,有時候會讓人覺得「這小孩怎麼這樣」,

但媽媽會和你一起努力,讓我們一起好好地,不乖地長大喔!

 

p.s.最近開始有一陣一陣的宮縮感,久坐後站起來也覺得肚子超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後期
    全站熱搜

    ginnyw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