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騎著機車,在路上遇上陰天、滂沱大雨,以及豔陽,終於把參加金馬數位短片競賽的資料送過去了,第一次參加短片競賽十分新鮮,「志在參加,不在得獎」是給第一次的新人一個勉勵吧,雖然說還是很希望入圍,但…

我坐在電腦桌前,無法置信地聽著短片裡的聲音,竟然聽到方屁股正在與王白熊講話,這就算了,沒關係,當作路人的環境音好了。但,聲音持續許久,已經不像是路人路過的聲音,並且我清清楚楚地聽到「xxx」三個字,那三個字是我的名字…

謝謝屁股聊天的時候也在聊我的事情,這個好朋友為了幫我拍短片,接完case大老遠坐計程車殺過來,還在計程車內畫好妝,並不斷囑咐司機快一點。當他以「摩朵」的姿態出現在我面前時,我簡直感動萬分。

但聲音持續,下一段,我聽到方屁股跟王白熊說「你懂我的意思嗎?」我真的好好奇他們在討論什麼嚴肅的事情,八卦嗎?我要聽!我要聽!

而當我與小孩子工作時,我對許攝影的表弟說,「你等一下拿起槍,可以先大喊一聲『碰!』嗎」?弟弟眼睛直視著前方,搖頭。後製時,我對陳阿達說,你可以幫我錄一聲「碰」嗎?陳先生露出了「怎麼可能的表情」,於是我便偽裝成小男孩錄了一聲、兩聲、三聲的「碰」。接下來,我與陳先生兩人面面相覷,「第三次勉強…有一點像…」,陳先生的表情有些尷尬。唉,實在是個女─孩─兒─的聲音啊…

好吧,反正那一聲「碰」也沒有太大意義,我只是很怕大家沒看到他手上的槍而已,因為這是男主角長大後成為警察的跡象。算了,只是小孩嘛…但…

「許先生,你可以到我房間一下嗎?」每次麻煩他都很怕打擾到隔壁的小家庭。

「幹麻?」隔壁傳來一聲不想動的聲音。

「你可以來聽一下…你那時候在講什麼嗎?」上字幕上到一半的我說。

於是,幾分鐘的互相質疑開始了:

「你幹麼講這個?」

「你叫我講的啊!」

「我怎麼會叫你講這個?」

「啊你就叫我講這樣啊!」

「是喔…那後來這句呢?」

「應該是#$%@&%@$^&!」

「你確定?」

「確定啦,#$%@&%@$^&沒錯。」

「可是我好像聽到%%$$##@耶...你再聽一次...」

許先生再聽了一次,沒有說話。於是,我把字幕打上%%$$##@。

這個第一次的經驗告訴我,第一:千萬不可以妥協。你以為可以用後製彌補一切?沒有的事!第二:拍攝時千萬不要心急,想清楚每個步驟,否則拍出來的東西會讓你覺得,這是…那天拍過的東西嗎?

最後,我反覆聽著路人的一句話:「在拍攝耶!」聽了許多次,覺得有種要中風的感覺...一切…就是志在參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w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