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次去吳晟老師家,老師的小兒子志寧與他的媽媽莊老師,走在樹林的小徑中。

記得剛認識智寧時,心裡第一個聲音便是,「他就是《負荷》裡的小孩啊!」我想很多人如果知道他就是吳晟老師的兒子,心裡也會這樣想的。

但吳志寧從事了與父親截然不同的行業,他是《929》樂團的主唱,就跟很多玩樂團的人一樣愛抽菸、蹲在路邊交朋友,但一進錄音室他就變成了一個非常嚴肅的音樂人。他的歌也常表達小人物對世界的感受,以及對土地的關懷,像是《下游的老人》《我們不要核電廠》等等;樸實的曲風,比現今許多吵雜、無意義的歌〈稱它們為歌真是太便宜它們了。順帶一提,我第一次聽到《聽袁維仁彈吉他》時簡直很想揍人〉發出了更大的聲音。

聽說《929》年底要發新專輯了,期待他們。


我最喜歡的一首:《簡單的方式》,第一次在「河岸流言」聽到時感動不已。據說是黃玠當兵時,智寧寫給他的歌。不久前我給一位正在當兵當教育班長的朋友聽,他也覺得非常好聽。

是不是進了部隊以後 已經好久沒有去看海
在海邊成長的小孩 應該什麼事都看得很開
看著海邊遍地垃圾 我也已經習慣不再憤怒 是否能吃得飽就應該滿足
你知道我不是很多話的那種人 今天這通電話並不是來跟你訴苦
這是一個變態的世界 我現在活在最變態的一角 只是我此刻只想讓你知道
我忍著哭 試著笑 或在心裡叫  
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 我只希望重回家庭的懷抱
我操的多 睡的少 想的又更少  
腦袋沒有太多的煩惱 我只希望時間能夠趕快跑
我只能跑啊 跑啊 跑啊 跑啊 跑啊
用最簡單易懂的方式 帶著我的鋼盔和步槍
我只能跑啊 跑啊 跑啊 跑啊 跑啊 腦袋不要去想太多事
我知道我知道這世界就是這樣子

終於我了解了這個陌生的世界 由大多數陌生的人所組成
陌生的大眾不一定了解陌生的我 所以我也許應該默默接受
溫暖和和平它終究是一場夢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擁有
這是一個變態的世界 我現在活在最變態的一角 只是我怎麼逃也逃不了
我忍著哭 試著笑 或在心裡叫  
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 我只希望重回家庭的懷抱
我操的多 睡的少 想的又更少  
腦袋沒有太多的煩惱 我只希望時間能夠趕快跑
我只能跑啊 跑啊 跑啊 跑啊 跑啊
用最簡單易懂的方式 帶著我的鋼盔和步槍
我只能跑啊 跑啊 跑啊 跑啊 跑啊 腦袋不要去想太多事
我知道我知道這世界就是這樣子

這裡可以試聽他們的第一張同名專輯:
http://929.agoodday.com/discography.html

以下是之前志寧要去當兵前,在女巫店的理髮暫別演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innywuyi 的頭像
    ginnywuyi

    潛水夫的鯊魚洞

    ginnyw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