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大家開始討論該不該有博愛座,

關於博愛座,我有許多矛盾的感觸...

 

我兩次懷孕前期都是不斷出血,

每次上車都暗自祈禱希望有位子,

也希望不要遭到別人白眼覺得我隨便坐博愛座。

你說可以貼孕婦貼紙啊~

我想說:誰喜歡被貼標籤...

 

一直到懷孕七八個月大,坐捷運才有人讓座,

也經歷過一上車,一對年輕男女馬上搶坐非博愛座,然後頭也不抬地玩手機遊戲...

你說一定是你很瘦大家看不出來,

我說:我懷孕兩個月還在保密時就被一位阿媽看出來了。

 

當然也有令我感動的時刻,

有一次坐公車,是一位七八十歲的老阿公讓坐給我!

我們兩個互相讓來讓去,最後阿公還是堅持給我坐了(淚)...阿公謝謝你!

 

還有一次,在滿是人的捷運上,

一位婦人牽著我的手走到他原本坐的位子上,等我坐好手才放開(沒有他牽手,我根本不敢在車子行進中走到位子)。

 

上車前,只要瞄到博愛座沒人,就會放下一顆心。

但如果博愛座沒人,真的只能自求多福了。

另外最可怕是,人超多的捷運,是最不可能坐到位子的,

因為根本擠不進去有座位的地方啊啊~~

(你可以清楚感受到四週一陣尷尬氣氛,對你的存在莫可奈何)

 

之前看到網友說,懷孕又不是生病,沒有一定要有位子。

我記得懷孕到最後一個月,如果沒位子,站到回家的捷運站後,

我是沒辦法直接出捷運站的,

因為負荷大心跳快、腳和腰已痠到必須先在捷運站內坐一下,休息好了才能繼續走路出站。

 

上述都是第一次懷孕的經驗,

而我第二次懷孕,並沒有那麼幸運,

在幾次出血後,寶寶心跳就停止了。

 

是的~孕婦不是病人,

但前期的不斷出血與不穩定,

中後期身體的負荷大,都非常需要位子。

(我因為腰傷,整個孕期腰都非常痛)

 

不要說什麼國外孕婦怎樣,歐洲公車司機會等你坐下才開車,產假育嬰假制度成熟,然後才不會超時不合理加班,

台灣孕婦就是拖著疲累的身體,然後在車上體會一次又一次的人性光明與黑暗...

 

結論:孕婦搭公共交通工具,就是要有位子啦!管她肚子大不大,讓就對了!!!

(題外話,有次去銀行辦事,銀行職員大概已經七八個月身孕,每次客人一到櫃台前就要起身鞠躬:「很高興為您服務!」給懷孕職員坐下啦,什麼爛規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博愛座
    全站熱搜

    ginnyw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