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一歲八個月,記錄一下最近借的書:

掀開帽子》、《嘿咻,用力點》、《你看到我的貓嗎》、

《小波去散步》、《小波到公園玩》(這兩本網路書店好像都沒有呢!)、

小湯匙》、《米米小跟班》、《Fiddle-I-Fee》。

每本妹妹都算喜愛呢!(讓選書的媽媽很有成就感)

 

之前fallow了很多部落客家長的書,大家介紹分享的書,都是很新的書。

新書當然看起來很棒,我也很喜歡那些繪本的風格,

只是後來發現,如果都要給小朋友看那些書,

真的需要很多銀彈啊~~~~~(重點!)

後來室友跟我說,可以去圖書館啊!一語驚醒夢中人!

 

漸漸地,給妹妹看的書,我開始以圖書館借的書為主,一開始我都是在網路上訂書,

書來了我再到圖書館取書。

這個方法的優點是節省時間,

(可以找「等候人數」少的書預約,熱門的書常常預約到都忘了有預約才來)

而且可以借到很多新書,

很多外文的繪本幾乎沒有外借過幾次!常常拿到書的時候一陣驚喜,

「又借到新書了啊!」

(不過如果是剛出版沒多久,很新的新書,還是借不到啦!)

 

然後,有一次,我帶妹妹到圖書館看書,

想不到牙超開心,什麼書都拿都看,在圖書館黏了好久...

我赫然明白,新書舊書對小朋友來說根本沒差,

他喜歡的是裡面的內容!

 

之後,我就比較常到圖書館自己選書給妹妹了!

而且自己翻過選過,也比較能找到適合妹妹年紀的書。

例如《小湯匙》,雖然被借到很舊,妹妹可是超級愛,而且看了這本書,

最近使用湯匙吃飯的意願大大提升!超有效的~

可能是牙也蠻愛兔子的吧?這本比之前看過關於吃飯用湯匙的繪本有效許多!

(妹妹喜愛程度:

 

這本《掀開帽子》妹妹也很喜歡,

因為每一頁帽子掀開都會有不同的東西在帽子裡,有驚喜感。

好笑的事,有兩三頁妹妹一開始超害怕,

因為掀開帽子裡出現:光頭、尖尖的頭髮、火山,

妹妹看到就會說:「不要」

然後趕快翻到下一頁。

如果掀開帽子是兔子、章魚、蛋糕,妹妹就會很開心。

(妹妹喜愛程度:

       

另外《小波》系列妹妹也很愛,

常常「小波~小波~」一直叫,

這兩本借回來已念了N遍,

這個年紀應該很喜歡這種有掀開機關的書吧;)

(妹妹喜愛程度:

 

《Fiddle-I-Fee》裡面有很多農場的動物,

因為妹妹很喜歡動物,所以這本他也可以看很多次,

有趣的是,這本裡面的小老鼠常出現在不起眼的角落,

妹妹就會一直找小老鼠在哪裡。

(妹妹喜愛程度:

 

《嘿咻,用力點》這本妹妹的興趣沒有很大,

但他喜歡看裡面的挖土機,(可能是家裡旁邊在建房子,常看到挖土機吧?)

而且看完也常常說「嘿咻!嘿咻!」好可愛。

(妹妹喜愛程度:

 

《米米小跟班》是一本教小朋友要跟好媽媽,不要亂跑的書。

裡面的內容也不會很說教。

妹妹也會跟著看書找米米在哪裡,還算不錯

(妹妹喜愛程度

 

《你有看到我的貓嗎》這本的預期效果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因為妹妹很愛貓,想說這本裡面有很多貓,妹妹應開會超愛,

但...可能是艾瑞卡爾的畫風比較不走「卡哇伊」風格,

所以妹妹比較不常看這本。

但唸給他聽還不至於沒有興趣。

(妹妹喜愛程度:

arrow
arrow

    ginnyw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