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五個月,從沒和女兒分開過。

因為工作的關係,D豪邁地說週末他要一個人帶妹妹回老家~聽到這消息,超開心的啊!不就代表這一年多沒有賴床好眠的我可以睡到自然醒了嗎!!

 

不過,當要跟妹妹分開時,還是很捨不得啦!怕他不習慣沒有媽媽,還跟他說:「不要太想我哦!」週六早上,就和D跟妹妹在捷運分開了,他們回家,我留在台北工作。

 工作結束回到家已兩點半,還沒吃午餐。很久沒這樣過了吃飯時間還沒吃,還可以亂吃,就買了蛋餅捲吃⋯四點決定睡個久違的午覺,醒來已經五點半了⋯

之後遛狗、吃飯、整理家裡、上網、抱狗,整個晚上家裡安安靜靜,好像回到單身的生活⋯

原本打算早睡,卻搞到半夜一點半才睡,心想明天至少要睡到十點才划算,結果早上醒來,在床上還賴了一下起來看時間,竟然⋯06:01!六點就起來幹嘛啊我⋯⋯逼自己睡回去又睡得斷斷續續⋯睡得好累⋯

早上洗了兩批衣服和妹妹的玩具,之後去菜市場買魚、遛狗、回家打掃、處理魚、整理玩具、準備晚餐備料⋯下午兩點半去迪化街找演出道具⋯

去了兩家竹編店:大華源豐行、林豐益商行,大華感覺比較多大件商品,林豐益比較多細緻的小件商品,不過較常見的曬盤、盤子、籃子是都有啦⋯最後選了大華,因為差不多的曬盤比較便宜⋯

有趣的是,以前只留意過林豐益,就問大華老板,店是新開的嗎?老闆說:「對啊,新開的,開了135年⋯」糗糗的!老闆說幫這間房子是他曾祖父建的,最近重新改裝,讓大家比較好買。可能以前比較小、暗,所以才會忽略吧?

買完道具後,心想既然是「媽媽放假」的日子,一定要去喝咖啡的啊!就去爐鍋點了耶加雪菲⋯

ㄧ進爐鍋發現裡面人滿為患,但還是進去了,畢竟是難得的「媽媽放假」啊!(再次強調)

  

不知是我變挑了還是怎樣,這次耶加雪菲還好,沒什麼果香⋯半小時過後,發現離D和妹妹回家時間越來越近,突然覺得好想喝酒,應該點酒才對⋯

就在我要回家準備晚餐時,D傳訊息說他要在高鐵上吃,多出了一點時間,我就到附近找按摩啦!

原本只是要找普通的盲人按摩,卻不小心走到旁邊的按摩,等到我坐下開始按,餘光發現,按摩師正用刀在砍我手臂!!!

這時我才發現,我竟然跑去民俗療法了啊啊啊⋯難怪我走過去時,按摩師不是盲人,難怪他問我:「要體驗嗎?」我還想說要體驗啥鬼,不就按摩嗎⋯

好笑的是,原本打算給按摩師按我痠痛的下背,但按摩師很堅持也要按(其實應該是「砍」)我的肩膀,說超緊⋯就這樣僵持了很久,按摩師終於退讓按(砍)了我的腰⋯

結束後,按摩師要我留資料寫感想,我寫:ok、特別⋯然後用年齡嚇了他一跳。(沒辦法,誰叫他要我寫虛歲⋯)

按(砍)完後,就去旁邊的旗魚米粉吃晚餐。不知是嘴巴越來越挑還是怎樣,覺得味道變淡了⋯

  

雖然如此,還是很珍惜最後的放假時光⋯之後,小逛了一下,發現蛙咖啡有一些有趣、想買的東西⋯

  

  

  

一個動物/樹30元,基座98塊,感覺這個以後可以買給妹妹玩^_^

然後就走去車站接妹妹和D囉!

晚上回到家給妹妹洗澡、哄睡。把晚上吃不完打包的嘴邊肉配豆干、啤酒。結束了「媽媽放假」的一天。

  

妹妹回家後,家裡馬上熱鬧起來,又恢復手忙腳亂的生活步調,但心裡滿滿的。

*謝謝D很罩的帶妹妹回台中,給一個大拇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放假 迪化街 大稻埕
    全站熱搜

    ginnyw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