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二寶,這一個禮拜,有點失魂落魄。
 
昨天再到診所讓主治醫生看了一下,確定胚胎開始萎縮了。
看到超音波中的胚胎,已經不是那麼明顯,
我儘量要自己不要以那是「人」的想法去想他,卻無法忽略他曾經跳動的心跳...
每天流出的血塊也在在提醒我它曾經那麼真實地長大,
即使一開始著床太低,也努力地長到第八週...
我們都努力了。
還是很難過,不過心情已漸漸能接受這個事實。
 
在有二寶之前,我心裡一直有個故事想拍攝,只是發現又有了二寶,原本想這個計劃又延期了。
雖然有時會想「到底何時才能再拍片?」但想到孩子,就什麼都不管了。
 
像是酷寶妹來到世界上,一開始是個意外,現在每每看到他,總是滿心的幸福。
 
所以常常,我會想「為了孩子,那就延期吧!」很多事情都這樣,拍片、做戲...
好像那些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現在忙孩子,也忙當個好女兒、好媳婦,生活總是忙碌,
每個月總是台北、台中、彰化一直跑,好像有孩子後,像是重新一種人生的感覺;
那些隨心所欲、夢想好像已經不存在了。
 
有時當然會失落,但總覺得這就是身為父母的責任。
只是因為二寶的告別,
瞬間又有了拍片的動力,然後突然念頭一轉...
 
為什麼自己要想因為有了孩子,就放棄拍片呢?
 
身為父母,其實從來不是「有小孩,只好...」
如果這樣想,那麼對小孩也太不公平了,
因為小孩從來沒要求我們
「因為有我,你不能隨心所欲」、「因為有我,不要去追尋夢想」啊!
(要是他們長大後知道我們這樣,一定會回「吼~就去拍啊!」「去做啊~幹麻管我~」)
 
我想下半年,該計劃做些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胚胎萎縮
    全站熱搜

    ginnyw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